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寓教于乐,快乐闯关 ——记青雅丽发学校二年级乐学嘉年华闯关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1-24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落实“双减”政策,创新学科评价,实时全面了解孩子们前半段学情,2021年11月24日,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的乐学嘉年华活动如期举行。在学校课程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一、二年级组老师集思广益,将游戏与语、数、音、体、美、科学完美融合,设计了系列妙趣横生的关卡,孩子们摇身一变成了勇敢自信的“闯关小将”,开启了别样的闯关行。


“识字吧”,融入了孩子们所学生字;“诗词园”看图猜古诗,图文并茂,书声琅琅。


数学学科信息化紧密融合,“速算房”、“角斗士”巧用希沃平板设关卡

“闯关小将们”人手一份通关卡,一路欢乐攻关。老师、家长志愿者们手起章落,在每一项游戏环节盖上了特色印章,可爱的评价图案带给了孩子们丰富的游戏体验。


“闯关小将们”一路欢乐攻关

教育育人于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乐学嘉年华活动是青雅丽发学校的传统。将纸质测评变成以发展性评价为基础的闯关游戏,寓教于乐,切实落实“双减”,为孩子们减压,也为教学增趣。青雅丽发学校提质减负,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