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银装素裹很美丽,挥铲除雪更动人

发布时间 : 2021-12-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美丽了整个城市,给足了长沙人民冬天应有的仪式感,但是极端的严寒和雪后的冰冻,也给出行带来了不少的安全隐患。

2021年12月27日,为保障全体师生的出行安全,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在书记、校长和家委会会长的倡议下,清晨6点多就在校园集结,以雪为令,热火朝天地开启“铲雪除冰护学行动。”

铲雪除冰护学行动

你看,昏黄的路灯还没休息呢!冰天雪地里,那一抹抹动人的“志愿红”,那挥舞的或红或绿的铲子和扫帚,那叮叮当当和齐刷刷的美妙声音,合奏出童话校园里最曼妙的交响曲。

他们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他们说,清晨的被子确实很暖,但是,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铲出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更暖。

7:30分,原本被皑皑白雪覆盖的童话校园已经干净如新,它以雪后最清新的面貌开始迎接陆陆续续来上学的孩子们,你甚至已经看不出已经下过雪,只有花坛里和树枝上依然存在的雪白默默地提示你,雪姑娘曾经来过。

细心的家长和老师们还在孩子们必经的台阶上铺上厚厚的硬纸板和地垫,防止孩子们因地面湿滑而摔倒。这些地垫,都是连夜在师生们手里征集来的哟!

风雪无情人有情!

亲爱的护学天使们,谢谢你们!在这数九寒天,你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孩子们的安全上学路,你们用爱和奉献,护航孩子们的一路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