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非遗文化进课堂,萌娃巧手塑“面团” ——曙光幼儿园“非遗进校园,文化有传承”迎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面塑俗称“捏面人”,是我国独有的优秀民间艺术。被称为立体的画,无声的戏。面塑不仅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手艺人通过“一印、二捏、三镶、四滚”等技法,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在新年来临之际,为了让宝贝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体验新年的民俗风情、感知浓浓的年味、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2021年12月27日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志愿者们为曙光萌娃们开启了“面塑”的神奇之旅!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志愿者们进校园

简单的工具,简单的材料;简单的想法,简单的心情;简单的你和我,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简单中,却透露着不简单的快乐。小小的面团,在孩子们的手中变幻着各种形状,压扁、团圆、搓长、经过了孩子们的小手,彩色的面团有了无数的可能性……神气的东方龙、可爱的小老虎、水果宝宝……一切好像有了灵性与生命,一起来看看孩子们超级精彩的表现吧!


彩色的面团在孩子们的手中变幻多种形状

众所周知,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本次活动让幼儿展开了无限的想象,激发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面塑的兴趣,让幼儿感受面塑的独特魅力,在幼儿幼小的心中播种下一粒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种子。感受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希望我们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茁壮成长,虎虎生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