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曙光幼儿园关工委组织开展 “乐享美味,我是小小报餐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为了纠正幼儿的进餐行为,培养幼儿逐步建立安静进餐、细嚼慢咽、不浪费粮食的进餐习惯,同时也为了锻炼幼儿的自信心、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2021年12月28日曙光幼儿园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报餐员”比赛活动。


“我是小小报餐员”比赛活动现场

园长凌群、关工委成员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首先是园长妈妈的致辞。接下来小选手们要上场了,选手们准备充分,他们淡定自信地走上舞台,有的用PPT背景,有的用背景音乐来进行渲染。整个过程中,孩子们清晰连贯的报着喜欢的菜名,他们肢体动作协调大方,声音洪亮,自信不怯场。

评委们对小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综合打分后评出5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园长凌群、关工委成员为获奖幼儿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拉近了关工委与幼儿园、孩子们的距离,也将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到了实处。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纠正了幼儿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还能杜绝剩饭菜的现象,同时也让家长更加了解了幼儿园的营养膳食搭配,让孩子爱上吃饭的同时也了解了各种蔬菜水果等营养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