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中国妇基会“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落户桂井小学

发布时间 : 2021-12-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8日,“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  在天心区桂井小学正式投入使用,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饮水保证。

该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投资近5万元,配备了直饮水机1台、洗手台1个、净水设备1台。

桂井小学地处城乡接合部,学校用水来源政府安装的自来水,老师和学生使用的直饮水系统已经使用6年时间,设备陈旧,亟须优化和配置饮水设施。学校在省妇联的支持下, 经过层层审批下争取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 项目。


桂井小学学生正开心地排队打水

该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和实施的,旨在解决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饮水安全问题的一项民心工程。截至2020年底,校园安全饮水项目达到1001个,帮助324万人获得安全饮水。目前湖南省受益学校共有5所,桂井小学是长沙地区唯一一所受益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