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聚力“双减”提质赋能,“五育并举”落地增效 ——青雅丽发学校《蔬菜图鉴》主题美术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在“双减”背景下,青雅丽发学校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工作进一步深化课堂提质减负措施。2021年12月28青雅丽发学校在云享农场上举行了《蔬菜图鉴》主题美术课堂活动将美术课堂搬进大自然,在实践活动中渗透“美育”与“劳育”。

四年级18002班的同学在活动中感受蔬菜的生长环境了解蔬菜种植到丰收的过程,同时观察蔬菜的形态,学习了蔬菜的烹饪方法,最后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来。

看!这是我们找到的“宝藏”!

课堂开始,教师组织了猜谜语和“蔬菜蹲”等富于趣味的热身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孩子们被分成若干小组,进行“蔬菜寻宝”。通过蔬菜的生长特性等提示来寻找被藏在农场上的各种蔬菜。通过小游戏,孩子们对蔬菜的生长环境和外形外貌有了认识和了解。此次教学活动将实践活动与美术教学有机融合,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的同时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最终呈现的学生作品也让人眼前一亮。

小组作品呈现

青雅丽发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把课程搬进大自然,通过丰富的拓展活动,帮助孩子们的天性得到释放和发展通过将课堂知识美学劳动相融合,在趣味性学习体验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可谓课堂有效率,学生有兴趣,教师有思考,师生共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