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双减”有趣更有效 青园小学友谊校区开展期末素养考核

发布时间 : 2022-01-12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查字典、分角色朗读、背古诗、连词成句……2022年1月4日至5日,天心区青园小学友谊校区低年级全体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闯关创意测,综合素养乐中评”的闯关活动。根据考评结果,学校为孩子们颁发“书写小能手”“学习小达人”“朗读小播客”“背诵小明星”“交际小主人”等荣誉证书。


青园小学友谊校区低年级全体学生举行“趣味闯关创意测,综合素养乐中评”闯关活动。

此次趣味闯关测评活动形式新颖,取代以往的期末纸笔考试,着重观测低年级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综合素质等。活动采取随堂观测和集中观测相结合,孩子们或“单枪匹马”或“并肩作战”。童“言”童“语”,与双减同行,一年级的表达观测让人惊喜。在口头表达中,一年级学生大展身手,把自信说出来,把快乐讲出来,把属于一年级最自信的声音展示出来。二年级的学生们则精心准备角色头饰,用恰当的肢体语言、清脆动听的童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演读出了课文的独特韵味。丰富多彩的测评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全面地、多角度地展示自己的学科核心素养,感受学习的快乐,享受成功的喜悦。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实施的“双减”政策,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加大对评价方式、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及评价工具的改革力度,真正发挥评价的教育功能和导向功能,青园小学友谊校区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此次趣味闯关活动。执行校长张慧表示,聚焦“双减”,减的是学生的作业和负担,不减的是育人的初心和责任,不减的是每一个孩子成长的快乐。期末学习习惯观测是发现和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核心素养的重要手段,学校一定会在“双减”引领下,继续发挥课堂的主阵地作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