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西湖小学】立足“双减”,减负提质

发布时间 : 2022-01-1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国家“双减”新政的颁布,驱动教师积极向育人模式转型升级。《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的出台,为学校提高作业质量,创新作业方式,充分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加强对作业设计实施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2022年1月13日,天心区西湖小学全校教师进行了《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培训学习。

西湖小学教研主任覃天详细介绍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内容

本次会议由学校教研主任覃天担任主讲。覃主任先详细介绍了《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内容。《意见》指出作业要“严格三控”“实行三限”“落实三环”。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教师要提升作业设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育人性、统筹性、整合性、开放性、情境性、创新性等。同时明确作业评改的要求,教师是评改作业的主体责任人。要加强作业的个别辅导,加强数据采集分析,根据作业完成情况改进教学。

接着覃主任分学科和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借助案例展示了各个学科的基础性作业、拓展性作业、实践性作业。他指出,加强作业管理是“双减”政策要求,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希望全体老师能充分认识《意见》的指导性和重要性,实事求是地落实“双减”政策。

西湖小学教师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