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一起迎冬奥】白沙乾城幼儿园举行亲子足球文化节

发布时间 : 2022-01-1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为弘扬体育精神、锻炼健康体魄,2022年1月12日,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白沙乾城幼儿园举行了“踢球吧!吉吉虎”第二届亲子足球文化节。

穿过足球文化展板“长廊”,此次足球文化节吉祥物——“吉吉虎”映入眼帘。吉吉虎的作者是在此次足球文化节吉祥物征集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大二班胡峻齐小朋友。被问到为什么给小老虎取名为“吉吉虎”时,胡峻齐小朋友介绍说:“因为我小名叫齐齐,我想要小老虎和我的名字差不多。”

大二班胡峻齐小朋友展示足球文化节吉祥物——“吉吉虎”。

在现场,孩子们举着自制加油牌,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喝彩。在颁奖典礼上,足球小将、足球爸爸们以“奥运冠军”的架势举起奖杯和奖牌,现场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上场踢球的孩子们很开心,场边呐喊的孩子们也是连蹦带跳!”大二班前锋吴承昊小朋友的爸爸意犹未尽。足球“小明星”们在幼儿园收获了许多“粉丝”。一位大三班的小朋友说:“王老师说过,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是拼搏精神和良好的心态。”

足球“小明星”们进行趣味足球赛。

孩子们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喝彩。

据悉,此次足球文化节历时一周,涵盖幼儿趣味足球赛、亲子趣味足球赛、小班球类游戏大循环、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吉祥物征集大赛、足球文化环创大赛等活动。

“无论是足球运动员还是啦啦队员,无论是幼儿还是幼儿家长,此次‘足球冬奥会’,希望能让大家收获到‘快乐和健康’。”白沙幼教集团总园长周健表示,白沙幼教集团高度重视健康领域教育,乾城园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将身心健康列入刚性要求。周健说,白沙幼教集团将继续把“润泽”文化渗透进课程建设领域,不断加强健康领域特色创建,通过定期举行课外亲子活动,促进幼儿与家长的情感交流,引导幼儿形成积极健康的心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