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仰天湖小学】社校共建“裕”见爱,寒冬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01-1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岁寒时节见真情,关爱帮扶送温暖。2022年1月14日,天心区仰天湖小学党支部联合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党委继续加深共驻共建,带领“仰小少年”发挥“裕见爱”帮扶精神,为辖区困难居民、身边贫困学生、一线环卫工人们送上祝福与慰问,开启寒冬暖心之旅。

“仰小少年”上门慰问困难对象。

家住平安仰天湖网格仰天湖二村的陈奶奶是社区的低保困难对象,视力一级残疾加之常年没有子女在身边照顾,生活十分困难。暖日里,她会走到社区寻求帮助,寒冬至,“一人一椅一房间”已是她的“全世界”。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来仰天湖小学自二丁班的“仰小少年”来到陈奶奶家中,给老人送上祝福的同时提来慰问物资,将一份心意送到老人手中,一声问候、一片关怀传到老人心坎里。“谢谢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来看望我!”陈奶奶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眼角闪烁的泪光也隐藏不住心中的感激与喜悦。与此同时,仰天湖小学其他班级的“小暖炉”们也在为辖区其他困难家庭送去温暖与祝福。

孩子们和陈奶奶拉家常。

“仰小少年”进社区,暖心慰问贺新年。此次暖心帮扶行动还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人们近20人。新的一年,仰天湖小学党支部将与社区党委继续开展共驻共建,共同建设和谐社区、文明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