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幼幼幼儿园:共青春·话成长

发布时间 : 2022-05-12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为庆祝建团百年,激励广大青年教师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9日,公办幼儿园第一联合党支部开展“强省会•勇担当”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共青春•话成长”党建带团建活动,活动在幼幼幼教集团北辰园举行,全体党员与团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强省会•勇担当

公办幼儿园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蔡宇虹带领全体党员、团员教师深入学习《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公办幼儿园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蔡宇虹带领全体党员、团员教师深入学习《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学习中,蔡书记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的总体要求出发,为党员、团员们介绍了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工程,阐述了平台支撑、政策支持、保障措施的具体内容。蔡宇虹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党员、团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明确方向,在实干笃行中主动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幼教人的良好形象,为长沙“强省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春·话成长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勇前行。为激发青年教师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该宣传片以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抗疫一线为背景,带领大家重温五四运动、解放战争中青年的奋斗与奉献,激励新时代的党员、团员不忘初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新时代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谈及青年学习,要求青年“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为构建教师学习共同体,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教集团正式成立“青年学习社”,并向各园站点授牌,为集团首届青年学习社导师颁发聘书。

公办幼儿园第一联合党支部支委陈珊为“青年学习社”开讲第一课《永远跟党走》。

公办幼儿园第一联合党支部支委陈珊为“青年学习社”开讲第一课《永远跟党走》。陈珊园长借助四个篇章,带领大家重温党领导下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回顾百年青运的深刻启示,并勉励所有党员、团员要走在时代的前列,走在青年的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在她们的心中,青春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来自集团的八位不同岗位的党员、团员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经历,分享了自身的成长故事,讲述了他们心中理想青春的模样。

一个个动人的教育故事,一段段奉献的青春岁月,党员、团员教师讲述着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自身对青春的理解,所有党团教师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力量。

齐宣誓·明方向

蔡书记结合本次党建带团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当代青年教师恰逢党的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她勉励所有青年党员、团员面向未来,要把忠诚可靠书写在信仰的旗帜上,表现在干事的积极上,落实在责任的担当上,体现在师德的建设上,主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团员代表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团员代表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传承百年幼幼“仁爱”精神;爱幼亲仁、育人育己,团结协作、奋斗奉献;领时代之风,展青年之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