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青园中信小学:强国有我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 : 2022-05-12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实《天心区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天心区教育局关工委部署,2022年上学期开学不久,在党支部的指导下,青园中信小学关工委联合少工委组织全校学生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本,在各班开展了征文、朗诵、演讲比赛。2022年5月6日上午,各中队选拔出来的95名小选手参加了校级“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朗诵、演讲比赛,青园中信小学联合党支部书记卢丛笑、青园中信小学校长张文、副校长莫艳辉、戴莎、德育主任毕欣、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瑕担任评委。

孩子们用满腔的热情抒发着对英雄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

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从不同角度,用心讲述了新时代的自己,精彩地呈现了《红旗颂》《假如》《我爱我家,强国有我》《我们正青春》《新时代的担当》等优秀的红色经典作品。他们声情并茂,把真实的情感融入诗歌朗诵之中,咏出了时代的豪迈,咏出了所有中国人心中不变的爱国情怀。他们语言铿锵,用满腔的热情抒发着对英雄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抒发了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二年级的周嘉志同学在演讲中带来了《一个苹果的故事》。故事把大家带到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他的老爷爷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在战斗中英勇负伤后,得到了一袋珍贵的苹果,这是爷爷第一次吃苹果,那么香甜,虽然这是给伤病员的特殊照顾,也只有小小的一袋,但爷爷舍不得独享,把剩下的苹果分给了战友们……,讲完这个故事,他在演讲中坚定地表示,我们幸福的生活是有许许多多像爷爷一样的战士不畏艰苦、不畏牺牲为我们带来的,新时代好少年必将跟随千千万万像老爷爷一样的先行者的足迹,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实践天安门广场上那响亮的“强国有我”的誓言。

张习羽同学在《少年的承诺》朗诵中,以少年之声,诉爱国之心

高年级的张习羽同学更是朗诵和演讲双管齐下。在《少年的承诺》朗诵中,他以少年之声,诉爱国之心,那“强国有我”的赤诚初心和坚定信念,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铮铮的誓言,都是中国少年的担当。在演讲中,更是以《少年心事当拏云,年少志高向未来》为题,借李贺的诗句表达少年壮志凌云的雄心和少年强国的梦想,从明白自己的责任,做到知行合一,坚信团结的力量三个方面用满腔的热情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长沙新时代好少年的他,除了每天认真学习课内外知识,还经常和同学们讲国防、禁毒、无偿献血、科学抗疫等等知识,他说——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只要我们的心足够火热,我们的梦足够精彩,我们的脚步足够坚定,我们就有能力,汇聚涓滴之水,成就汪洋澎湃,昂扬着少年的朝气,扛起民族复兴的担当!

“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朗诵、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少年强,则国强, “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朗诵、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它将引领着少先队员们都锐意进取,积极向上,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