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梨塘小学:学习“安源儿童团”,红色星火代代传

发布时间 : 2022-05-12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少年英雄活动,引导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2022年5月9日,梨塘小学开展了以“听党指挥的安源儿童团”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

开展以“听党指挥的安源儿童团”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

四(2)中队队员邹晟睿、游思贤向大家讲述了安源儿童团的由来,全体师生更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少年儿童组织在中国革命的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22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少年儿童运动的第一粒火种在江西安源点燃。一代代中国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精神,让革命薪火越烧越旺。

少先队员们用舞蹈、书法展现了童心永向党、筑梦新时代的决心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旗一角,鲜艳荣光。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里的少先队员们用舞蹈、书法展现了童心永向党、筑梦新时代的决心。

最后,党员老师廖柳洁也加入到宣讲当中。她倡导全体学生:吃水不忘挖井人!生活在这个和平的时代,没有战争,没有硝烟,不必挨饿,这些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我们要向这些英雄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根,胸怀家国情怀之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亲爱的队员们,让我们一起立下自己的铮铮誓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