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蓝天小学】预防溺水,“红领巾”在行动 ——五(1)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7-29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2022年7月23日,蓝天小学五(1)班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黄异波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走进菜市场,向社区居民讲解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讲述儿童溺水事例,并嘱咐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牢记防溺水知识,监管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天气十分炎热,不一会儿,队员们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了,但这丝毫没有阻挡大家活动的热情。大家又来到临街商铺进行宣传。辅导员还上门进行家访,询问家长孩子的最近的假期生活情况,并告诫家长对孩子外出的监管要做到“四个清楚”,即要清楚孩子去哪里、和谁在一起去、出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并再三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

蓝天小学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暑假前,学校利用广播对全校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各班也召开了防溺水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生动的视频资料,让同学们体会到溺水是多么可怕;为把监护责任做到无缝隙衔接,学校与家长签订了防溺水承诺书,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告知书等。假期,班主任每周在班级群至少两次提醒家长和学生严防溺水;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由省教育厅组织的防溺水专题教育在线学习。

这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和家长都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孩子远离溺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