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发布时间 : 2022-07-29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2日,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天心区教育局召开校外暑期培训整治攻坚行动推进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市、区有关校外培训机构攻坚行动的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校外违规培训整治和资金监管情况,并就暑期集中治理和各培训机构自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其林副局长首先肯定了前期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的工作成效,并从中央、省、市、区及层面分析了当前整治校外违规培训的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守住安全底线,落实安全主体职责,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师生安全;二是要守住维稳底线,及时自查自纠、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守住办学规范底线,不违反“双减”政策规定,规范办学行为;四是要提高教学质量和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的高线,给孩子营造健康、高效、合理的学习空间,确保机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下一步,天心区教育局将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多方联动推进“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日常巡查机制,严查隐形变异培训行为,督促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