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新港小学】多彩暑假, 劳动一“夏”——暑期实践活动劳动篇

发布时间 : 2022-08-03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劳动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身体,也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更快乐。为激发新港师生的劳动热情,感悟劳动的真谛,天心区新港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多彩暑假,劳动一夏”暑期实践活动。

一二年级的小队员们年龄虽小,但是学习劳动能力却很强,在家长的陪伴和指导下,扫地、倒垃圾、擦桌子……这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他们干得是热火朝天,有模有样。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基本的劳动本领,还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收获满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暑期,四五年级的队员们积极投身到家务劳动中,洗碗、洗衣服、整理房间……各种家务劳动,孩子们信手拈来。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家庭创造整洁的环境,不仅培养了劳动技能,更体会到了劳动的趣味。

暑期,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当起了“小厨师”,他们不断请教父母做菜的方法,然后动手实践、总结并且将自己的所思所感记录下起来。队员们与食材的亲密接触,让她们获得了生活的宝贵经验,相信活动过后,家常美食、特色菜肴肯定难不倒孩子们,炎热的夏季,在家也能尝遍各式美味!

有人说“唯美食和爱不可辜负”,厨艺不仅是一种烹饪技能,更是一种生活艺术,暑期,新港小学的教师们也在家中兴致盎然地研究那“人间烟火气”。在平淡中享受生活,遇见美食的精致,感受劳动的乐趣。

“劳动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的长眠”。让我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