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南塘小学】垃圾分类我能行,文明礼让记心间

发布时间 : 2022-08-03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环保意识,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得以传播与施行,天心区南塘小学2003中队联合南鑫社区于2022年7月17日上午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与交通文明督导实践活动。志愿者学生和家长们态度积极、热情洋溢,准时准点到达集合地点。天气似乎也被班级热烈的氛围感染,越来越热。

炎热的天气丝毫未影响到孩子们宣传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活动开始前相关组织人员将班级分成五人一组,以组为单位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并为每个孩子分发志愿者服装。

小志愿者们以安全为前提,在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指引下,积极在社区和学校附近公交车站、人行斑马线及道路两旁开展文明督导志愿活动,旨在劝导行人、乘客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时刻注意文明礼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友好的社会风气。

随后,小志愿者们如火如荼地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宣传正确垃圾投放指导,并倡导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同学们不辞辛苦,夏日徒步爬梯,争取做到向每层每户居民发放宣传册,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倡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礼貌,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尽管小志愿者们一个个都累得汗流浃背,但路过的叔叔阿姨看见了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同学们的脸上也洋溢着灿烂满足的笑容。垃圾分类与文明礼让是每人应遵守的行为准则,我们也更应发扬主人翁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带动身边的每个人参与进来,共创美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