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南大桥小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探秘长沙简牍博物馆

发布时间 : 2022-08-04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3日,南大桥小学一丙班的同学来到国内首座集简牍收藏、保护、整理、研究和陈列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专题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

同学们有序的排着队踏入简牍博物馆,过完安检扑面而来的冷气,和与室外阳光形成鲜明对比的昏暗室内,让人一下从初夏的热与疲惫中解放出来。一进门,空旷大厅的浑厚博物馆气氛和两侧隐藏在暗处的服务台都给人沉默的讯号,瞬间从外界的燥郁中转为置身浓厚历史气息的室内。

长沙简牍博物馆与天心阁为邻,仿佛被人遗忘的小众博物馆。这里却藏着在湖南出土的10多万枚简牍。简牍文物数量全国之最,数量之大种类之丰富让这里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同学们也默默地被深深吸引着。

汉长沙国的历史带领着同学们走进汉长沙的前世今生,同学们体会到了长沙深厚博大的历史文化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