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青园小学】缅怀隆平爷爷 传承红色基因——1707中队暑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8-10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8日,青园小学1707中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缅怀袁隆平爷爷。

随着一步步参观学习,队员们知道原来我们国家水稻种植历史那么悠久,了解了先民们如何一步步将野生水稻改良成我们现在常见的水稻,并学习了水稻的种植方法,收获颇丰。

队员们来到户外的专业水稻田,结合刚才学习到的知识,像当年的袁隆平爷爷一样,蹲在田垄边仔细地观察水稻,感觉头顶的烈日都没有那么晒人了。在水稻科技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水稻如何从一粒种子,经过发芽,生长,授粉,成穗,最后收获,并经过脱粒,去壳等多道工序,再做成米饭,糕点,粉条等各种美食,被端上餐桌。

队员们通过学习,了解到袁隆平爷爷为了广大普通老百姓能吃饱饭,毅然投身农业,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成功研究出了杂交稻,为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吃饱饭做出了伟大贡献,更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成长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