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天鸿小学】强国有我,天鸿学子庆“八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8-10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1日,天鸿小学鸿旭中队(20190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参加了长沙市建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文源街道举办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首先,由退伍军人、现役民兵叔叔带来“八一”建军节的趣味知识问答,少先队员们积极踊跃,争相举手回答,优胜者还获得了军舰模型小奖品呢!接着,队员们在建军节的标志、建军节的诞生地以及军旗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中,充分了解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大家热情高涨,深刻体会到了在生死关头,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以事业为重,以他人为重,正是我们当今时代需要大力倡导和积极弘扬的高贵品质。庆祝“八一”建军节,就是要学习人民军队那种顾大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国的种子早已在少先队员心中萌芽,强国的决心必将势不可挡!

队员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组成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的有关知识,最后对各种作战武器也进行了初步了解,队员们收获满满。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队员们将带着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确定目标,坚定信仰,为长期学习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