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湘府英才小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三(6)中队寻访长沙党史馆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8-10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30日上午,湘府英才小学2019级6班小白云中队20余名队员,在家长陪同下一起参加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长沙党史馆,让同学们重温红色历史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进入党史馆,最先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毛泽东塑像,馆内还有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塑像广场、毛泽东诗词艺术碑廊等一系列历史旧迹参观点,虽然历经百年,但仍然散发熠熠光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且有秩序地参观了各个展区,聚精会神地聆听了每个展区的历史故事。长沙党史馆全面系统展现了中共长沙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英勇卓绝的革命斗争、艰难奋进的社会主义建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阔步前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的光辉历史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顺着历史的脉络,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更多革命先烈的高尚美德。同时同学们被许多历史文献,历史实物以及历史影像所打动、所感染,为中国发展到现在繁荣富强的现状而感到赞叹、骄傲和自豪。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如今这个安定、繁荣的社会,都是党的先锋用生命拼搏出来的,正是因为他们牺牲才有了如今这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中国。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同学们从这次实践中得到很好的引导,上一代人的坚持与奋斗、勇敢与拼搏、开拓与进取、反抗与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都是新时代同学们需要去传承的红色基因。参观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应该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勇敢拼搏地争做时代的新人、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