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新港小学】争做消防安全“三小员”

发布时间 : 2022-11-04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新港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022年10月31日,天心区新港小学举行了以“争做消防安全‘三小员’”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五指并拢,高高举过头顶,每一位少先队员都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当起火的时候快点跑,快去拨打119,浸湿毛巾,捂住口鼻,往安全的出口弯腰冲冲冲……”五中队的杨凌萱、谭梦菲给师生们带来了一首喜闻乐见的歌谣《消防安全歌》,歌词简单,但却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在火灾来临之时保护自己,安全逃生。掌握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小知识,增强生存能力是每个青少年儿童重要的一课。

五中队的杨凌萱、谭梦菲给师生们带来《消防安全歌》。

最后,校长曾亚杰进行总结。曾校长根据学生上下学出行特点,就学校“一盔一带”现状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向全校师生宣传安全头盔,安全带的重要性。她耐心而细致的讲解让学生懂得了什么是“一盔一带”,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一盔一带”,安全出行,事关家庭幸福、祖国未来,是一个人、一个家庭、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希望新港师生、家长都能行动起来,营造文明出行风尚。

曾亚杰校长就学校“一盔一带”现状进行安全知识宣讲。

“没有安全,就没有教育。”周会升旗仪式,让全体新港师生不仅掌握了消防安全、“一盔一带”知识,还增强了防范意识。新港小学老师、学生纷纷表示:会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中,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和“我是校园消防安全‘三小员’”的意识,为把新港建成文明、安全、和谐的乐园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