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新开铺小学】书香进校园 阅读伴成长

发布时间 : 2022-11-04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给孩子们打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助力全校师生阅读,2022年11月1日上午,长沙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天心区新开铺小学的校园,为校园学生送来了精神文化食粮,吸引了众多孩子前来挑选、阅读。

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孩子们满怀期待,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上车借阅图书。车上载有图书2000余册,种类丰富,孩子们爱不释手。一时间,阵阵书香、沙沙的翻书声交相呼应,呈现出浓浓的阅读氛围。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下,孩子们将挑选好的书籍送往录入平台办理借阅手续。

同学们将满载着自己心意的书籍捐赠给长沙市图书馆。

一本书就像一把钥匙,可以开启心灵之门。随后同学们拿出心爱的书籍,满心欢喜登上流动书吧,将满载着自己心意的书籍捐赠给长沙市图书馆,新开铺小学的老师们用镜头记录了这份温暖和美好。

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开展借阅服务的同时,二楼多媒体教室时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时而响起热烈掌声。这是小为儿童阅读的刘唱阳老师带领六年级的孩子们一起体验就是长沙文化主题课程。一句耳熟能详的长沙话开场,课堂氛围一下子轻松起来,台上的刘老师滔滔不绝,台下的同学积极参与。这堂课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乐趣,也在孩子心灵深处洒下一颗阅读的种子。

刘唱阳老师带领六年级的孩子们一起体验“‘国’就是长沙文化”主题课程。

书可益智,亦可怡情。一场流动的书香盛宴,一座移动的少儿图书馆,让孩子们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丰富的图书资源,也为学校营造出快乐的阅读氛围,增添了更浓厚的文化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