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王钰莹带队检查学校等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28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2023年1月13日上午,天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明勇、区文旅体育局副局长段路遥、区卫健局副局长彭勃以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虎牙电竞、三真康复医院、雅礼书院中学,重点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假期安全宣教和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和安全设施的使用情况,同时深入学校场馆、网吧、医院的消防通道进行现场检查,详细询问各单位安全生产的具体应急措施,听取了检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王钰莹强调,一是要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明确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清仓见底;二是要督促各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安全监管人员的安全监管及处理事故隐患的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三是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网格化管理,彻查各类隐患,坚决堵住安全风险漏洞,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