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青园中信小学】学习雷锋精神,厚植“信念”之根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为引导全体师生学习锋优良品质,弘扬雷锋精神,周一上午的升旗仪式上,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隆重的“学习雷锋精神,厚植‘信念’之根”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奏响了中信学子学雷锋的主旋律。

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肖君玉为启动仪式致辞,她鼓励全体少先队员向雷锋学习,从小就要有崇高的政治追求,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爱每一个人。

随后,来自校红领巾宣讲团的少先队员易思颖同学带来了《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宣讲。她号召同学们牢记习爷爷嘱托,沿着雷锋叔叔成长的道路,做雷锋式好少年,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接着,六(1)中队的队员们给大家带来了《新时代,我们这样学雷锋》的国旗下展演。他们朗诵《雷锋日记》,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同志那感人至深的暖暖情愫、桩桩善举;他们解读《雷锋日记》,追寻雷锋足迹,带领大家走进雷锋的思想深处;他们分享雷锋故事,发现身边的“活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他们用歌舞表演、小品,告诉大家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六(1)中队进行《新时代,我们这样学雷锋》国旗下展演。

启动仪式最后,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伴着温暖的阳光洒向整个童话校园。为深化活动内涵,仪式结束后各中队还分年级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学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低年级以“跟着习爷爷学雷锋”为主题,辅导员带领小队员和准队员们总结出习爷爷谈“雷锋精神”的10句话,引导他们认识雷锋,帮助他们了解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中年级开展了“从‘学雷锋’到‘做雷锋’”的主题队课,他们从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出发,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讨论如何在新时代中弘扬雷锋精神;高年级则进行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当追‘锋’好少年”为主题的队课活动,他们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在谈到如何争做新时代的追“锋”少年时,队员们的分享热情高涨,畅所欲言中,雷锋精神一步步深入人心。

各中队分年级开展少先队活动课,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

除本次活动,青园中信小学还将结合红领巾争章,开展一系列校园学雷锋活动。进行“雷锋故事”我来讲,以宣讲的方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做弘扬雷锋精神的种子;落实“雷锋精神”我践行,各中小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活动,续写雷锋日记,将身边发生的“小雷锋”的故事画下来、写下来,传颂雷锋精神,弘扬互助之风……

雷锋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爱与奉献。青园中信小学全体师生将以雷锋为标杆,做雷锋精神的传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