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仰天湖小学】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 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用实际行动和扎实质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2023年3月6日下午天心区仰天湖社区和仰天湖小学开展联创共建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话家校社协同育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仰天湖社区和仰天湖小学开展联创共建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由仰天湖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李鑫同志主持,仰天湖社区阳云熙书记带领社区班子成员在仰天湖小学会议室与学校党员教师们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共同聆听区级宣讲员、仰天湖小学书记兼校长简丽梅同志的讲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讲座共分为四个板块: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入了解十年以来教育成就、深刻领会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简丽梅书记从国家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谈到天心教育的蓬勃发展,从科教兴国战略说到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特征,最后联系学校具体细节工作的落实及规划,提出了树好一面引领旗帜,锻造一支优秀队伍,进入高质量教与学时期,进入课程建设3.0时代,建设新生态“智慧校园”及推进家校协同育人的六点工作目标,勉励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胸怀理想信念,在踔厉奋发中开创新局面。鼓励老师们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简丽梅书记结合教育的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部分进行了重要阐释,强调了家校社共育的重要性,感谢仰天湖社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多次与学校联动开展教育及实践活动。仰天湖社区阳云熙书记在发言中表示社会教育对学生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学校和社区应各展优势、密切配合、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形成有利氛围,增强育人合力,实现教育功能的互补。仰天湖社区将在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工作,通过多元主体协作,促进家校社的良性互动。

简丽梅书记结合教育的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部分进行了重要阐释。

活动最后由李鑫副书记总结发言,李鑫同志希望老师们能积极、认真的学习,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要求作为行动指南,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