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幼幼幼教集团·福天藏郡幼儿园】 “植”此青绿,遇见皆美好——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0日,在富有生机的植树节前夕,幼幼福天藏郡幼儿园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同时利用视频和绘本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植树的意义,交流讨论了植树的季节、方法、对绿植的养护,让孩子们更深的了解关于植树节的知识,让保护地球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粮。植树节来临前,孩子们纷纷讨论,自己班级的种植园地要种些什么。带好工具和种子,来到幼儿园的种植园地开工了!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幼儿园的种植角里,小花坛里到处都有我们小朋友们忙碌的身影,浇水、松土、除草,孩子们用小手呵护春的希望,生命成长的力量也在我们的种植活动中萌发。

照顾植物不仅让孩子们亲近了大自然,同时在孩子的心中播撒下绿色的希望,让他们在保护自然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植树节的氛围。

关于植物,每个孩子心中都有最想刻画的经典形象,更有天马行空的创意和灵感。走遍幼儿园每一个角落,寻找他们眼中的植物的样子。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拿起画笔,描绘着他们心中最想记录的植物光影画。

天变暖了,风变软了,太阳也懒懒的;泥融沙暖,春山可望,一切都在醒来。

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让我们一起在春天里种树,种下一份份美好,用爱意来唤醒春的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