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幼幼学校】消防常识永不忘 遇到火情不惊慌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环境,使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意识,落实火灾事故防范措施,杜绝重大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加强学校火灾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2023年3月15日,天心区幼幼学校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历时1分37秒,人数上报完成时间为3分40秒。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这次演练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对疏散演练活动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全校师生严格按演练方案进行,安全有序,流程规范,行动迅速。为进行这次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撤离演练准备工作做好后,随着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各班学生用手帕或衣袖等捂着口鼻,弯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班主任带着本班学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撤离演练历时四分钟不到,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突袭的应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