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黄鹤小学】“水陆空”齐上阵,这所小学的校园科技节真好玩

发布时间 : 2023-05-2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体验坐船、操控无人机、玩科技魔术、机器人挑战……2023年5月24日,天心区2023年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暨黄鹤小学校园科技节上,同学们高兴地体验“满天星·乐学课堂”送课程进校活动带来的各种科技体验活动。

“这次学校科技节是第三届了,我已经盼了很久,这次要把所有项目都体验一遍。”“我已经得了5分了。”“我跟爸爸妈妈一起体验了坐船,能划到对岸哦!”……这次校园科技节设置了20个体验项目,学校给每个同学发了一张集章卡,每完成一个项目,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分值。各项体验活动中都利用了科学的原理,增加趣味性和互动体验,让同学们在玩乐过程中提高对科技的认识,感受科技的魅力。

“自制载人船挑战赛”是同学们最喜欢的项目之一。在学校操场中心的大水池边,身着泳衣的同学们“扛着”和家长一起制作的载人船,纷纷在活动现场等待试水。

六年级的陈嘉寅同学操作遥控器,控制着无人机穿过一个个关卡,最终飞到了终点。“呀,我成功了。”她高兴得跳了起来。

“肯定很好吃。”在自制棉花糖项目的台子前,一年级的彭星瀚同学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棉花糖机,里面的棉花糖已经快要做好了。“孩子们可以体验制作过程,做好的可以自己吃,可喜欢了。”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无人机、载人船、机甲大师、科技魔术、3D打印、机器人挑战……每个体验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队,同学们拿着集章卡,体验一个个又炫又酷的科技项目。

此次活动还将科技节与防溺水教育结合。“学校周边的水塘很多,同学们这次在安全水环境中玩嗨了、玩开心了,也更好地掌握了‘七不两会’,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学校安全专干田震老师说,同学们在体验中感受快乐,在参与中享受幸福。

“‘双减’之下,创意升级!‘双减’释放更多驱动成长的空间,帮助孩子们绘就更有意义的童年时光。”黄鹤小学党支部书记郭小敏表示,此次活动由学校党支部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参与,通过活动增强了党团队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生命力,实现了党建、队建齐赢,为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