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便民经验

操作指南丨初升高 中考外地回长生报名

发布时间 : 2022-04-14 来源:长沙教育 字体大小:

注意事项

1.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火狐、IE9及以上版本浏览器以便系统正常运营。

2.登录地址:rxbm.csedu.gov.cn

3.微信公众号:长沙教育服务平台

4.报名:仅作为入学学位申请所用,与入学次序无关。

5.操作:家长可根据操作指南的指导说明,错峰登录报名,遇到问题无需焦虑,如有疑问,可查阅操作手册或咨询报名学校和各区县教育局。

6.报名前请务必阅读“家长须知、政策解读、家长指南”,了解当前入学政策。

7.一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学位,若小孩本人或父母拥有多套房产,请根据实际居住情况选择对应报名学校。

操作流程

1.关注公众号

微信搜索并关注“长沙教育服务平台”公众号,入学前请勿解除公众号关注,以免错过学校相关通知。

2.选择中考外地回长报名

3.了解中考外地回长生报名须知

4.注册与登录

点击下方“注册”,输入家庭常用手机号码,接收验证码后按步骤填写完成注册,注意密码规则要求为:长度在8-18位之间,并且要包含至少1位大写字母、1位小写字母、1位数字、1位特殊字符。

5.阅读家长诚信须知

阅读并同意“家长诚信须知”。

6.填写学生报名信息

学生填报信息目前分为“基本资料”与“附件资料”,基本资料含学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户口、家庭住址等;附件资料含房产信息、学生照片等;报名类型不同,所填报的信息略有不同。

(温馨提示:填报资料时请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可边填写边保存,避免因关机或其他因素导致填写的资料未及时存档!请如实上传,切勿填报虚假信息影响到小孩的入学!)

7.查看报名进度(修改学生信息)

学生信息已提交或保存后需要修改,点击“我的报名”——“报名信息”按钮,进入信息页面进行修改调整,修改完成后需重新保存并上报。报名截止后,网上填报信息不可再进行修改,若有信息调整,请在参加现场复审时提交最新的纸质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