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教师资格认定 > 教师管理

把时间还给老师们!“教师负担码上报”小程序上线

发布时间 : 2024-02-28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畅通中小学教师负担过重问题反映渠道,推动各级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真正把时间和精力还给广大教师,确保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教师安心教学、潜心育人,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制作了“教师负担码上报”小程序。

省教育厅指出,凡是违反《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要求、加重中小学教师负担的各类事项,都可线上通过小程序反映问题。

省教育厅强调,反映问题要求提供具体内容和佐证材料,内容应真实、有效,如核查不属实,累计2次将黄牌警告,累计3次将红牌警告并限制用户反映。

教师负担码上报微信小程序操作说明

1、长按识别以下小程序码打开“教师负担码上报”微信小程序,或通过“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提供的“政务服务”栏目打开“教师负担码上报”小程序。


2、小程序分为“码上报”和“我的”两部分,扫码后默认进入“码上报”页面。

3、在“我的”页面点击“登录验证”按钮进行用户登录验证,验证需输入用户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

4、 首次登录,需进入“我的”—“实名认证”进行用户真实性认证。实名认证后,用户姓名右方会显示金黄色认证标。

5、在“码上报”页面如实填写各项信息,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反映问题成功后,用户可在“我的”—“历史记录”查看反映历史及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