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学前教育 > 政声传递

长沙首批学前教育普特融合试点,天心区这所幼儿园入选!

发布时间 : 2023-09-22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特殊教育既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质量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日前,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长沙市学前普特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评审结果的通报》,经单位申报、区级推荐、资料核查和专家评审,认定5个单位为长沙市学前普特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其中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成功入选。


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位于天心区暮云街道港子河路,是天心区优质教育品牌白沙幼教集团入驻南部融城片区的第一所园。幼儿园秉承白沙幼教集团“润幼崇真 博爱立行”的理念,将“博爱”二字融入教育日常,开启普特融合教育新实践。


为充分保障儿童的学习和生活需要,幼儿园努力打造“融合”育人环境,改造无障碍运动场地,建设标准化资源教室,设立了语言训练、心理咨询、游戏操作、感觉统合等功能区,提供丰富多样的材料,满足多方面的发展需求。


幼儿园将融合教育纳入整体工作规划,制定了“融合”教育课程,以生活游戏、混龄教育、绘本阅读、户外运动等为实施路径,以基础课程、融合课程、康复课程三者相结合,尊重幼儿的差异性、独特性、多样性。幼儿园还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天心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专家来园进行入学评估,并根据专业评估结果科学制定个别化教育计划。

为营造全园接纳氛围,幼儿园不断加强师资团队融合教育专业化成长,选派1人参加长沙市融合教育管理者赴南京培训,选派2人参加了长沙市融合教育转岗教师通识培训。目前,幼儿园配备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1人、特殊教育专业教师1人、运动康复专业教师1人。


今后,幼儿园将以普特融合试点为抓手,做真、做实、做深融合教育,努力朝着“润幼新成长,共融向未来”的新方向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