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教育机构管理 > 教育许可与处罚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天教罚字〔2022〕10号)

发布时间 : 2022-08-3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当事人:长沙市天心区赏识雅郡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3MA4R243P49
    经营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劳动西路恒力卡瑞尔大厦245号四楼
    法定代表人:邓孝富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43112119890****770
    联系电话:15111****24
    2022年7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组对有关长沙市天心区赏识雅郡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违规办学的问题线索进行现场核查,发现当事人存在管理混乱严重影响教育教学,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情形,本机关于7月28日对当事人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经调查查明:长沙市天心区赏识雅郡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核准的办学内容为非学科类培训,其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但在学校运营过程中,存在前台主管老师朱凯雄向家长违规推荐赏识广益校区离职教师违规开设的物理和数学培训课程,向家长违规宣传暑期学科类培训内容,告知家长培训时段的情形。同时,朱凯雄违规向家长违规推荐赏识广益校区离职教师违规开设的物理和数学培训课程班的情况,已被省教育厅调查组暗访到,并在《全省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视频会议》上进行了播放并予以通报批评。上述情形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管理混乱严重影响教育教学,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的规定。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具体有:
    证据1:现场检查笔录一份,证明现场检查情况;
    证据2:当事人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合法和法定代表人的身份信息;
    证据3: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的相关照片一份,证明现场检查情况;
    证据4: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责令改正通知书》一份,证明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情况;
    证据5:当事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一份,证明被委托人的委托时限、内容及权限;
    证据6: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被委托人的身份信息;
    证据7:询问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的违法事实;
    证据8:当事人校内教师与家长聊天记录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违法事实;
    证据9:当事人校内教师聊天记录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违法事实;
    证据10:《全省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视频会议》方案和相关照片各一份,证明当事人通报情况;
    证据11:当事人出具的非学科类培训备案课表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办学内容;
    证据12:当事人出具的暑期课程班级信息表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暑期授课情况;
    证据13:当事人出具了对朱凯雄作出处罚决定的董事会决议复印件、通报复印件、离职证明复印件、教职工大会会议资料复印件各一份,证明当事人的整改情况。
    上述证据经过张浩军(授权委托人)本人阅示并发表意见,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第七十一条、第七十三条规定,可作为本案证据材料使用。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管理混乱严重影响教育教学,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对当事人的上述违法行为,应当给予“……由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警告;有违法所得的,退还所收费用后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行政处罚。鉴于当事人能积极改正违法行为,根据《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第二十八条“实施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当事人有法定的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情形的,应当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应当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一)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的规定,属于可以从轻处罚的情形。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规定,本机关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长沙铁路运输法院起诉。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