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教育机构管理 > 政声传递

关于校外培训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3-01-18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在“双减”政策指引下的2022年,天心教育出现了新变化,呈现出新面貌!在此,天心区教育局衷心感谢您对全区教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正值国家实施“双减”政策以来的第二个寒假,为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让他们度过一个积极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同时为更好地保障您的合法权益,我们向您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选择合规机构、分辨办学类别

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家长们要保持理性和谨慎的态度,选择有《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的正规培训机构。家长可通过登录“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查验机构是否合规,是否具备办学资质,同时关注办学内容,分辨类别,选择符合规定的课程。

二、抵制违法办学、维护自身权益

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寒假期间,不参加任何形式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不参加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的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不参加以教育咨询、文化传播、课后看护、托管中心、个人工作室等名义开展的违规学科培训;不参加各种“一对一”“一对多”“住家教师”“众筹私教”“自习托管”“免费伴学”“软件体验”等隐形变异学科类违规培训;不参加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开展的有偿补课活动;不参加以游学、研学、冬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的学科培训活动。我们在此告知家长,非法的无证机构不能去!一旦发生退费纠纷、安全事故等,您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请家长自觉抵制无证办学、违规办学行为。

三、理性购课缴费、签订规范合同

为防止发生“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在您为孩子购买课程时,请使用教育部开发的“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购课缴费,将培训费用存入到机构在长沙银行开设的资金监管账户,不得将资金转入监管账户以外的任何账户(包括私人微信、支付宝等),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参加培训前应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家长务必仔细阅读培训内容、收费退费等条款,一次性缴纳不超过3个月或累计60课时的培训费用,一次性缴费金额不得超5000元,并向机构主动索取缴费正规票据,且妥善保管。我们郑重提醒家长,请不要轻信机构的口头宣传、广告标语、口头承诺,自觉主动抵制培训机构给予的“折扣”、优惠预存等诱惑。

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您的孩子切实减轻校外培训负担,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希望您从尊重孩子教育成长规律,提升孩子自身素质、兴趣和个性发展角度出发,根据实际需要理性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同时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校外培训的监管和检查,欢迎家长朋友对发现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和无证办学机构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0731-81830204。

再次感谢您对天心教育的支持!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3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