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义务教育 > 教育督导

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 : 2021-01-1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尊敬的家长朋友:

市场竞争压力、疫情影响,近期有部分教育咨询公司(无证办学机构)、培训学校进行恶意融资、圈钱,影响十分恶劣。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保障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天心区教育局再次郑重提醒您,选择培训学校、缴纳费用时,请务必擦亮眼睛、明晰政策,防止不必要的损失!

要熟知收费政策《教育部办公厅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教基厅函〔2020〕28号),要求各地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于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按培训周期收费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按课时收费的,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60个课时的费用。任何以赠送课时、办预付卡等形式诱导学员,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费用的行为,都是明令禁止的。

要拒绝违规行为。家长应综合考察学校办学能力,缴费前应注意:培训费一般应于临近课程开班前缴纳,签订好规范的缴费合同,并保留好合同文本及缴费发票;培训学校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的费用或通过拆分合同等形式变相收取超过3个月的费用,家长应果断拒绝,更不可主动违反。

要抵制无证办学。去培训机构报名之前,特别是文化学科类培训机构时要了解机构是否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无证办学存在以下问题:安全隐患大,场所达不到相关安全标准。师资无保障,教师不具备相应的教师资质,教育教学经验匮乏,效果难以保障。制度不健全,没有明确的收退费制度,缺乏监管机制,易发生携款逃逸,学生利益无法保障。

我们呼吁广大家长朋友,积极探索适合孩子发展的最佳教育方式,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不要盲目给孩子报补习班,不要参与超前教学、招生选拔考试等违规行为,更不要超限期缴费,否则,后果自负。现将我区合法培训机构名单告知于您名单附后,凡不在此名单之列的机构,属无证办学机构。同时,希望家长朋友发现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的行为及时举报,经核实后,我们将依法处理,并为举报人保密。

无证办学投诉举报电话:

0731-85537285(坡子街街道)0731-85817356(城南路街道)

0731-82418408(裕南街街道)0731-89676017(金盆岭街道)

0731-85697039(赤岭路街道)0731-85410172(新开铺街道)

0731-89715601(文  源街道)0731-85576909(青  园街道)

0731-82273211(桂花坪街道)0731-85475637(黑石铺街道)

0731-89750756(大托铺街道)0731-89715048(先  锋街道)

0731-86905840(暮  云街道)0731-86919510(南  托街道)

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举报投诉电话:

0731-81830204(天心区教育局社会教育科)

附件:天心区合法校外培训机构基本信息公示.xlsx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1年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