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义务教育 > “双减”在天心

“双减”看天心│汇聚合力!天心区启动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7-16 来源: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7月15日,天心区召开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副区长王钰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文旅体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天心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步行街管理服务中心和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天心区教育局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校外违规培训整治进展情况,并就暑期集中治理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参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钰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双减”工作和整治校外违规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整治规范校外培训的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整治校外违规培训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抓好整治校外违规培训的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在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审批监管、执法检查、政策配套等方面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有效合力,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明显规范的整治目标。三是要强化组织统筹,全力攻坚,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充实工作力量、加强督导检查,务求保障整治校外违规培训取得实效,为天心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稳定的环境,给孩子的成长成才营造健康的校外空间。

下一步,天心区将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强化部门合作,坚持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保持整治校外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巩固治理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