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义务教育 > 政策通知

天心区教育局关于落实“双减”政策再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1-10-0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天心区教育局

关于落实“双减”政策

再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国庆已至,为继续做好“双减”工作,防止学科类培训违规开班开课,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在此,天心区教育局再次向各位家长朋友温馨提示:

一、广大家长要树立科学教育观、成才观,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结合家庭实际,合理安排假日生活;要增强亲子互动,多陪孩子参加与党史学习、国庆纪念、劳动教育等有关的参观、实践活动,培养兴趣、开拓视野,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要主动了解国家或有关部门政策要求、情况通报、消费提醒等,不盲目跟风报班,避免出现退费难等问题,损害自身利益。

二、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三个月的费用,不得接收学龄前儿童和义务教育阶段学员参加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的学科类培训费。家长应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缴费必须交至培训机构在长沙银行建立的监管账户;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龄前儿童和义务教育阶段学员开展文化学科类培训(含大英语类培训);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严禁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

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双减”精神,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同时向校外培训机构提出“十条禁令”(点击链接《天心区教育局关于“减轻校外培训负担”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查看“十条禁令”)。如您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规培训行为,请向我们举报,我们将依法为举报者保密。教育部门、街道社区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在督查中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将依法查处,对发现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期参加文化学科类培训情况,将通报到所在学校。

监督举报电话:

0731-81830204

0731-81830302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1年10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