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义务教育 > 政声传递

规划42个班、1890个学位!天心区这所学校即将开学,位置在…

发布时间 : 2023-03-21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天心区教育局获悉

湘府英才小学高云校区

(以下简称“高云校区”)

将于今年9月全新启航

规划42个班

1890个学位

△湘府英才小学高云校区俯瞰效果图。

湘府英才小学创建于2011年,是天心区委、区政府精心打造的一所高品质公办学校。学校秉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办学理念,构建“光合课程”体系,着力培育“广博谦慎”的“小英才”。

△教学楼效果图。

高云校区位于月塘路与丽发路东南角,地处长株潭一体化核心区域

湘府英才小学高云校区是一所按现代化学校标准精心打造的全日制公办小学。高云校区建设总投资约2.16亿元,占地面积约49亩,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规划42个班、1890个学位。

据高云校区筹建组负责人介绍 

学校以高标准设计,打造面向未来、环境优美、功能齐备的学校,坚持以教育功能决定结构设计的原则,打造创客室、科学室、劳技室、信息技术室一体化的科信课程中心和涵盖书法室、美创室、舞蹈室、合唱室、唱游室的艺术课程中心,由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体育馆集成的体育课程中心,集图书馆、校园电视台、童声广播站、多功能报告厅于一体的综合课程中心,全方位满足学生课程学习和多元发展的需求。

今年9月,高云校区将正式开学。湘府英才小学和高云校区实行同一套管理班子一体化办学,管理统一标准,教师统一培养,课程统一实施,质量统一监控。两校区将坚持优质教育资源品牌共享互通,高云校区将秉承湘府英才小学的办学理念,结合地域特色、校名文化意象及学校发展规划,实现五育并举、培育英才。

△田径场效果图。

据介绍

高云校区将以国家和地方课程为基础,融入校本拓展课程和研究型课程,建设“三层级六领域”和美课程体系,涵盖语言与人文、艺术与审美、自然与探索、数理与逻辑、体育与健康等方面

基础课程实施单元整体教学,在“教—学—评”一体化中追求高质量;拓展课程以选课走班的方式激发个体潜能;研究型课程以问题为导向,引领学生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综合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