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智慧教育 > 业务知识

2023年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关于派位顺序和优先

发布时间 : 2023-06-26 来源:天心区政府 字体大小:

1.公办、民办派位谁先谁后?

先派公办,确保每个学生有一个公办学位。再派民办,满足学生及家长选择性需求。

2.“公办优先”“民办优先”?

所谓“优先”并不是先派、后派的优先——派位顺序是一样的。“优先”的意思是,当学生两个志愿都派中(或可能派中)的时候,你优先选择哪一个入读。

3.选择“公办优先”,是否在公办派位中派中公办志愿学校几率更大?如果选择“民办优先”,是否在民办派位中派中民办志愿学校几率更大?

不会。“公办优先”“民办优先”只与派位后结果的选择有关,对于参与公办派位(或民办派位)的所有对象来讲,机会都是均等的,不存在“谁优先就几率更大”的说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