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通知公告

关于严肃查处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 : 2021-08-14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社会各界人士、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一直以来,天心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肩负时代使命,厚植教育情怀,敬业爱生、潜心育人、无私奉献,展现了天心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我们将继续开展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重点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查处,欢迎您给我们提供相关问题线索:

(1)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2)歧视、侮辱学生;虐待、伤害学生;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猥亵、性骚扰学生。

(3)在招生、考试、推优、保送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4)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5)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天心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净化教育风气共同努力!

联系方式:

    1.电话:81830105(监督审计室)、81830103(阳光服务中心)

    2.扫码:

(如发现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请扫码举报!)

3.邮箱:569895289@qq.com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1年8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