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通知公告

2021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答疑

发布时间 : 2021-10-28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您好:

2021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进入网络办理提交资料阶段(10月29日-11月7日),现我们针对相关问题给大家统一答疑:

一、办理教师资格认定需要哪些程序,需不需要来现场:

1.办理程序为:中国教师资格网网报—指定医院体检—长沙政务服务网(10月29日-11月7日)提交资料;

2.除指定医院体检外,全程在网上办理,不需要到现场。

二、申请在天心区进行教师资格认定需要什么条件:

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符合下列三项之一,就可到天心区进行教师资格认定:

1.有天心区户口;

2.有天心区有效期内的居住证;

3.是天心区辖区范围内高校在职研究生。

三、如何在长沙政务服务网提交资料:

1.时间:10月29日至11月7日

2.网址:http://zwfw-new.hunan.gov.cn/csywtbyhsjweb/cszwdt/pages/smart/implement.html

3.程序:

(1)先点击“我要办理教师资格证”(可搜索“教师资格”),再选择天心区为办理地点(与中国教师资格网上申报时选择的现场确认点一致)。

(2)按照系统提示要求通过实名认证并提交材料(材料清单详见附件1),如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受理人将发起补正程序,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重新补齐材料,请申请人注意在办理平台上关注相关办理进度。

(3)系统提示申请完成后,即完成了原“现场确认”工作,不需要再到教育行政部门窗口申请。请申请人记录受理编号,方便查询。

四、在哪里可以进行咨询:

1.认真阅读《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细则》,就能解决您绝大部分的问题;

2.若遇到以上通知中无法覆盖的特殊问题,请于10月29日-11月7日(周末除外)期间,拨打0731-81830084进行咨询。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尽量不要选择来现场咨询。

五、如何确定是否认定成功:

如果您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网报成功,在指定医院体检合格,在长沙政务服务网上提交资料审核通过,则可视为完成教师资格认定各阶段办理程序,我们将会在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确认及审批通过操作。

六、如何领取教师资格证:

网络办理提交资料审核成功后,我们会将资格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申请表请存放本人人事档案)全部邮寄,地址为申请人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网报时填写的地址。

天心区教师资格认定小组

2021年10月28日

附件1+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秋季初中及以下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清单.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