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应急管理

天心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7-09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根据水文预报和当前汛情发展趋势,长沙市和天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Ⅲ级应急响应。2019年7月9日上午天心区召开了防汛会商会议,为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我们系统防汛措施和责任,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下列要求请各单位迅速认真落实:

  一、进一步确保应急值班值守到位

  全区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是防汛减灾第一责任人,必须靠前指挥,做到职责到位、措施到位。全区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要汛情、险情及灾情等防汛信息传递工作,确保重大事项第一时间上报,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下达,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到达,强化校园重点部位和安全隐患点的监测。

  二、进一步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

  本次洪峰流量大、流速快、涨速快,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全区学校幼儿园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洪涝灾害防范工作,落实责任,要迅速成立本单位防汛应急抢险队,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

  三、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全区学校幼儿园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主动预防、提前预防、积极预防,要按照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要求,每天要安排人员对校园建筑物、围墙、地下车库、变电箱、老树、山坡护坡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巡查,积极做好迎暴雨天气的防范工作,对发现的隐患要科学辨识、评判可能的风险,登记台账,“一对一”落实可靠的应对措施。

  四、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

  全区学校幼儿园要完善本单位防汛应急预案,落实责任人信息,切实使预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汛期24小时应急值守,若单位出现相关险情、灾情,在第一时间实施抢险救灾的同时,要按要求及时、准确将险情报送区教育局学校安全科。

  近段,区教育局将安排人员深入全区学校幼儿园,指导和检查各单位的防汛减灾工作,对责任不落实、值班不到岗、工作不到位、因救灾不力引起较大损失的,一律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天心区教育局    

  2019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