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长沙市科技局举办诚信教育暨人工智能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9-14 来源:长沙市科技局 字体大小:

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努力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提高工作效能,树立诚信形象,2021年9月9日下午,长沙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一期诚信教育暨人工智能学习培训。长沙市科技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区县(市)科技局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学习培训共分三个阶段,首先,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让信用建设提升城市竞争力”微视频,从诚信角度出发,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诚信理念,助推星城长沙提升城市竞争力。

接下来,由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毕文杰围绕“数据、算法、算力—智能时代的管理逻辑”开展了人工智能专题讲座。毕文杰教授从“智能时代来临了吗?”“数据、算法、算力”“加密算法”“神经网络”“算法之惑”“算法与伦理”6个方面讲授了人工智能的前沿问题。课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结合实际分享了人工智能的背景、技术原理、社会应用及面临问题等有关知识,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会最后,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官网

长沙市天心区科学技术局  

2021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