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天心区科技局共谋“三高四新”战略产教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10-14 来源:天心区科技局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高四新”战略的指示精神,20211011日,天心区科技局局长蔡果时带队到长沙理工大学走访调研,与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副校长曾祥君、校科研部胡宏伟等校领导开展了深度会谈。

区科技局局长蔡果时提出,当前天心区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立足“一军三区”定位,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科技人才高地、成果转化高地,希望长沙理工大学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科研平台优势,加大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力度,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增长。

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表示,天心区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前景喜人,学校非常愿意和天心区积极探索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方式途径,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曹校长指出,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具有突出的学科优势,可以有针对性地结合天心区的实际需求,以项目运作的方式实现成果就地转化。曹校长指示校科研部及校成果转化中心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打造一批示范项目。

副校长曾祥君表明,长沙理工大学科研实力雄厚,有1900多位老师和1000多名博士生。在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天心区可以为学校老师支持企业技术提升提供相应的平台和政策支持。

会后,区科技局,科创联盟与学校科研部、成果转化中心就企业技术需求、政府政策支持、实验室平台开放等进一步进行了深入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