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干部联企更连心,服务上门解难题

发布时间 : 2022-07-21 来源:天心区科技局 字体大小:


(副区长王钰莹带队调研方源建筑科技工作)

20226月以来,在省市的统一部署下天心区科技局积极响应全区“百名干部联千企”的号召,派出两名业务能手配合市工作组走访企业20家,通过沟通当场回复和解决问题20余条,通过收集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问题20余条,真心实意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副区长王钰莹带队调研国网电力、思极、能源大数据科技工作)

今年以来,天心区科技局紧围绕“狠抓落实年”这一主线,以产学研对接暨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提高工作效能,在全区全年开展“双优双提”科技服务活动。截至2022年7月20日,全局干部参与并走访企业100余家,通过走访上门服务,指导100多家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归集、规范研发费用管理;指导200家企业完成研发准备金备案、149家企业申报研发奖补;指导124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为164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兑现奖补资金1562万元;选派12名专家教授到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攻关,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指导2家企业实现“订单式”科研成果转化;通过组织科技人才专场招聘会和金企对接会,为企业解决人才和资金需求。开展科技业务培训10场,送政策上门2000余份,惠及全区企业400余家。

(2022年区科技局举办“双优双提”科技业务定向培训)

天心区科技局通过“迈开腿、用上心”地走访服务,更真实地倾听企业的心声,深入地了解企业需求,更精准地服务企业,争做企业的科技贴心人。

(2022年区科技局举办“双优双提”科技服务直通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