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9-13 来源:天心区科技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8日下午,湖南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文会中发布新闻,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答记者问。人民网、科技日报、中新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将于9月13日-19日在湖南省科学技术馆举行,集中展出118个双创项目和30个双创新人物,陆续举办“数智赋能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智湘汇”双创项目路演投融资峰会、“才聚潇湘,小荷绽放”青年才俊思创云分享活动等重点专项活动。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实践,实行“1+1+3”的模式,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主体赛,以及颠覆性技术大赛和轨道交通、超级算力、数字创意等3个专业赛,是推动产业链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引导全社会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的重要平台。曾立新在答记者问中指出,2013年至今,我省已连续举办了9届大赛,举行分类创业服务活动1000余场,培训创新创业者15万余名,先后吸引18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2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9000余家,1400多个企业和团队在省赛中获奖,180多个企业和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通过大赛为参赛企业和项目融资授信170多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信息来源:湖南省科技厅官网  

2022年9月9日        

长沙市天心区科技局     

2022年9月13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