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春风送暖·科技先锋在行动 ——天心区科技局走访服务科研院所研发经费报统

发布时间 : 2023-02-10 来源:天心区科技局 字体大小:

提升效能就要快马加鞭。”202326日,天心区科技局便迅速拉开了2023年大走访服务第一幕——走访服务科研院所研发经费归集报统。

此次走访服务由长沙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敏带队,天心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参加,区科技局、街道、第三方服务机构具体指导,共走访服务了辖区10家重点科研院所。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了各科研院所的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重点交流了研发经费投入、归集、报统的重要性,就研发经费归集的口径、范围、项目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同时进行了科技政策宣传与答疑。

走访服务中,王钰莹强调,科研院所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科技资源,为天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区科技局要切实加强服务,用好科技服务平台,做好科技资源整合,打好天心科技服务送上门“第一响”,街道要及时了解科研院所的需求,全力支持科研院所开展科技项目攻关,建设高能级平台、促进产业发展、实现成果转化,为地区发展锦上添花。

研发经费是科研院所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地区科技力量重要组成。目前,天心区共有重点科研院所17家,近三年来,科研院所加大研发投入,研发经费持续增长,三年增速175%,2021年达到4.6亿元,为全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持。2022年,天心区中电48所牵头建设的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湖南)纳入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长沙市十个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省林业科学院参与了长沙市岳麓山实验室建设,共同培育创建种业国家实验室。

2023年为全区“效能提升年”,区科技局将大力实施“科技先锋行”党建特色项目,以党建统领科技工作,在科技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效能提升促工作提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