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建华调研天心区智慧养老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4-27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6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建华一行来天心区调研智慧养老工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有关负责人,长沙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俊杰,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参加调研。

蒋建华一行来到设立在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楼的天心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实地调研了解,听取了天心区民政局及平台运营方湖南发展相关负责人所做的情况介绍,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天心区养老服务平台集安全监管、资金监管、服务监管、呼叫服务、应急救助保障体系建设等功能演示和流程示范,仔细查阅了平台功能手册和日常运营日志等相关资料,与现场人员就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功能定位、运营管理、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对天心区率先建成运营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蒋建华一行在天心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现场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天心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天心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大力推进养老信息化、养老智慧监管、养老服务创新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经验做法。蒋建华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养老工作成效,认为天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真抓实干办好养老事业,站位高、措施实、效果好,尤其在智慧养老、服务创新等方面主动作为、先行先试,通过不断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试点工作富有实效,打造了天心养老的特色亮点,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介。

近年来,天心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养老服务工作部署,聚焦“老有所养”“老有颐养”,广泛听取代表委员、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大力实施智慧养老发展战略,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升级。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引入建设银行安心养老信息系统,结合天心养老实际需求,在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搭建集数据展示、呼叫服务、线上监管、资源管理、信息发布、高龄津贴发放、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并委托湖南发展专业化运营,通过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了组织优势、金融优势、技术优势。天心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自去年10月份运行以来,通过持续优化,有效实现了安全监管、资金监管、服务监管等功能,达到了依托大数据,服务老年人的目标,为更好解决养老服务“急难愁盼”作出了生动实践,打造了天心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