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社工培训聚焦社会服务项目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5-05 来源:红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者实操能力,提高社会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的规范性和专业性,2022年4月2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禾计划小程序系列社工培训第五场“社会服务项目如何设计与管理”在夏家冲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培训室开班,天心区街道社工站社工、社区社工、志愿者等2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由长沙市天心区民政局主办,快乐老人报社和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邀请了长沙市首批初级督导、长沙市天心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狄琼授课。培训中,狄琼老师从项目的定义、特点、作用、项目开发与设计、项目需求调研、项目的实施管理等方面,多角度地为学员讲解了为什么要做项目、如何设计项目、如何实施项目等问题。狄琼老师在社会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实务经验,不仅从理论知识方面进行讲解,还通过分享具体案例、实操演练等方式与学员进行讨论与分析,为学员答疑解惑,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项目,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管理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需求不是被构建,而是基于调研而产生的,项目设计的关键步骤是做好需求调研。此次培训让我对项目需求调研有了更系统地学习,对项目设计的逻辑框架更清晰!”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建功新时代,社工有力量,通过培训学习,使全体培训人员对如何设计与管理社会服务项目有了更深地学习和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公益项目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