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社工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专业优势

发布时间 : 2022-05-05 来源:红网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社会工作作为全社会协作参与、共同应对疫情灾害的重要跨专业力量,如何做好防控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助力防疫?2022年4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禾计划小程序系列社工培训第六场“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专业作用”培训在夏家冲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讲,天心区街道社工站社工、社区社工、志愿者等2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级社工师、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黎素云授课。培训会上,黎素云老师邀请学员梳理列出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接听热线、风险排查、协助老人接种疫苗、协助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对接……学员们积极分享所获所感。接下来,黎老师分别从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意义、角色定位、专业优势、行动路径、情境挑战五个方面与学员进行分享及交流,为学员答疑解惑。授课老师也强调,社工在参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

“疫情防控在基层已然是一项重要的常态工作,作为社工,如何厘清角色定位,更精准地参与其中,发挥专业优势,这堂课给了我很大触动,促使我进行积极反思!”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作为社工人,在全民抗疫的节点,更应该运用敏锐的洞察力及专业知识展现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在特殊时期积极贡献天心社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